心恋

考研结束,总算下回来了……这些文a动画化好想再趁机写几篇太芥文

圣诞节到了,喜欢刀的我难得想发颗超甜的糖糖~这是隔壁来我馆一起过圣诞节的故事~
继续装模作样的 @某一只喵 别忘了你答应的事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“圣诞快乐~”隔壁的敦酱捧着大大地蛋糕出现在了图书馆里。
“诶,你们来的好早……”司书看到从某熟悉动漫来的众人,虽然得到过提前通知,但还是稍微有点吃惊。
“嘻嘻,因为大家都想见见自己地同体(同分异构体/同素异形体)啊。”敦酱开心地解释道,说着把特意买来地礼物递到我馆敦的手里,“祝你们圣诞节快乐~”“你也是。”表敦温和地回应,“他大概也会开心吧,虽然嘴上不会说。”三人一虎就愉快地找地方一起交流了。
我馆镜花本来对隔壁要来并不太上心,但当他看到隔壁镜花酱时粉红的少女心突然萌发,她真是太可爱了。镜花拿出他珍藏地兔兔耳朵带在镜花酱头上,可以说非常合适了。
“这个耳朵,我那里也有一个。”镜花酱摸了摸头上地兔兔耳饰说。于是两个镜花一起愉快地谈论起了兔子的话题,我馆镜花把特意订制地兔兔手套分给镜花酱一半,而隔壁镜花酱把和自己手机链同款地陶瓷兔兔送给了镜花。
至于隔壁地红叶,一来图书馆就注意到了秋生,开心地一把把秋生搂在怀里,“来,秋生~让姐姐抱抱~”而我馆红叶老师,则一副看好戏地样子看着秋生因从未受过如此“待遇”涨红地的脸。看到秋生这副样子,隔壁红叶叫来镜花酱,俯身在她耳边说了几句。于是,十四岁地少女走到秋生面前,微歪头轻声说:“秋生……哥哥……?”秋生一下子就炸了,好半天反应不过来,满脑子都是“我家kouka不可能这么可爱”。红叶老师忍不住笑弯了腰,不住地向隔壁红叶比划“OK”地手势。大姐头红叶也笑得开心,只有我馆镜花捂着脸一副“没眼看”地样子。最终,红叶大姐头大包大揽地拉上尾崎一门地所有人,开心地出去购物了。
那边中庭里,我馆小贤先是带着隔壁贤酱参观了自己最引以为傲的菜园,并且愉快地交流了务农知识之后,就和南吉、小辰、小直一起玩起了捉迷藏——虽然每次贤酱为了找人总是会把图书馆翻个顶朝天。
隔壁梶井刚一来,就被图书馆的三好抢走了手里的一大袋柠檬,“稍微少吃点柠檬吧,多注意身体啊。”却没防住我馆的小柠檬本人。小柠檬从袋子里飞快地抓出了一个柠檬,在大家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之前,就塞到了嘴里。“等一下,那好像是我的柠檬炸弹……”等这句话传到大家耳朵里的时候为时已晚。只见小柠檬淡定地嚼了嚼然后就把嘴里的柠檬咽了下去,还向隔壁同体称赞他挑选的柠檬成色很好,全然不顾三好焦急地冲过来检查自己的身体。“奇怪,我的炸弹什么时候变成了真的柠檬……”
不过最热闹地还是两个乱步那里,他们开始了推理游戏——第一轮一个人当犯人犯下案件(恶作剧程度地也行)或编一个案件故事,另一个人当侦探推理,下一轮再角色反转,直到谁先技穷为止。结果两人越玩越大,我馆乱步甚至在认真考虑要不要真杀个谁作为案件。
隔壁的芥川一来,受到了我馆介介地热情款待,拉着他和宽已经刚来的久米一起装饰圣诞树,分发之前买来地圣诞礼物,关切地聊天之类的。
我馆的宰宰兴奋地趴在墙角看,“啊,有两个芥川老师,我好幸福啊~”隔壁太宰提不起精神似的拍了拍自己同体的头,说:“你怎么这么痴汉啊。”结果被自己强行安利了一波芥川老师的书,顺便听了自己夸了30分钟的芥川,还不带重样的。
隔壁中也看到自己同体地那一刻,开心地把自己举高高了,顺便放肆地笑着:“你怎么那么矮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于是被我馆一米五拿酒瓶砸在了头顶。不过男人间的友谊也是来得很快的——很快他们就愉快地一起喝酒了。
隔壁森焦急地晃着我馆森老师的手臂,问道:“你有没有看到爱丽丝啊!爱丽丝去哪儿了啊?”森老师强行按住同体的手臂,略微慌张地问:“先等一下,你说的爱丽丝,是那个爱丽丝吗……”在听到自己对爱丽丝的外貌描述(吹捧)之后,森老师沉默很久后说:“你确定你描述地不是我女儿……”
隔壁国木田过来之后,发现自己似乎带着某个拖油瓶,“小文!你怎么跟来的?”“什么?小文?”听到这个名字露伴一下子冲了过来,一把拉住隔壁国木田地衣领,“你要对我女儿做什么?不对,想想你对我女儿做过什么!”试图前来阻拦的我馆国木田只能在尝试劝说无效后,默默地说:“内个,露伴老师……下手轻点……算了……您,开心就好……”然后默默地退到墙角,背对着即将发生地惨剧,企图假装不知道。但是藤村却兴致勃勃地走到他身边,“好心”地为他转播,还拍了拍我馆国木田地肩膀说:“这是个不错地素材,咱们一会儿去取材吧。”
奇怪地是,他们这么大的事,国木田和藤村都在,却不见花袋的身影。原来是当隔壁大家刚来时,花袋便眼疾手快地扑向隔壁的美少女,这等失礼地动作使得樋口和晶子极其不爽,于是花袋就被拖走进入“爆头—复活”的循环了。我馆谷崎听说,十分羡慕花袋,并表示出“放开他,对我来”的意愿,但是万幸同体死命拦住,不过还是一脸跃跃欲试。
另一边,心满意足地露伴抱着自己的女儿离开了,只留下尝试为自己收尸地国木田。露伴在一众图书馆老人面前开心地晒女儿,荷风老师,森老师等人都忍不住上来逗小文。隔壁森忍不住想想摸摸小文的头,却被露伴警惕地拦住,“住手!你个萝莉控!”我馆森老师用捂脸,“你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奇怪的误解……”
于此同时,隔壁安吾偷偷找到图书馆自己的同体——
“我能不能和你们这里的织田和太宰一起喝一次酒……”隔壁安吾小心翼翼地说。
我馆安吾看了他半晌,最终选择用嘲讽地语气说:“你混的不行啊!”
“但是我拿三份工资。”
我馆安吾瞪着隔壁安吾,挤出个“该”字,接着表示“无赖派”的酒钱全你付。
图书馆正沉浸在愉快气氛里时,司书突然发现我馆织田不知为什么离开了。司书追着他来到谈话厅,发现原本一直笑嘻嘻地织田脸上此时并没有多少笑容,只是望着窗外。
“怎么了,织田君?和大家玩的不开心吗?”
“并没有。”织田试图挂上往日的笑容,“只是稍微有点寂寞吧,没有同体陪我玩什么的……”
司书的脸上突然挂上了诡秘地微笑,“织田君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——”
“自从太宰尝试当个好人的第五个年头,那个周六,他向以前一样无所事事,被国木田打发出去的他漫不经心地在街头闲逛。当他路过一个书店时,无意间被吸引了。
“新兴小说家的第一本著作”“一票走红”“被誉为**(夏目)之后第一人”“抢先发售”“内含作者亲笔签名”之类地宣传标语贴了一堆。
“《ひとりすまう》……好奇怪的书名,唔,作者……铃木……也是没听过的……完全,没听说的人和书呢。”太宰这样嘟囔着,却还是随手抄起一本翻看了几下。
这天的晚些时候,太宰出现在了那个再熟悉不过地酒吧,不出意外地,一个熟悉到牙痒痒地身影也坐在那里。看到太宰进来,那人也没主动离开,当然,也没有开口说话。两人只是隔着远远地,喝着酒,整个屋子里静地只有调酒师摇晃杯子地声音。
最终还是那个人先受不住沉默的,“喂,太宰。”
“呦,原来是安吾啊。之前没看见呢~”
绝对是装的,安吾腹诽,但是又无可奈何,“给你推荐本书……”
“啊,那就不用了。我都看完了,作者写得很好。好了,我要走了,我可是很~忙~的~啊~酒钱你付。”太宰说完就走。
“真是的,那家伙。”安吾把自己和太宰的酒钱放在桌子上,也匆匆离开了。
酒吧又恢复了之前地宁静,只有调酒师擦杯子地声音,突然,一直背对两人地调酒师停下来手里的工作,转过身来,低声笑道:“还是老样子啊,那两人。”
然后也给自己倒了杯酒,一口喝掉。”
织田支着下巴听完了这个故事,评论道:“这作为圣诞节给孩子们的故事应该不错。”
“看起来你是不信这个故事喽~”司书突然笑出来,“请问你是不信任乱步君的推理呢,还是晶子小姐的异能呢~不过,你可以去问问那边正探头探脑看过来的太宰君,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哦~”(这句话里的人物都是指隔壁)
窗外,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雪——“圣诞快乐,各位,圣诞老人可是会给好孩子准备礼物的~祝各位有个愉快的夜晚~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