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恋

考研结束,总算下回来了……这些文a动画化好想再趁机写几篇太芥文

和隔壁的画手大大开的脑洞~本来我全程口述,但她一定要我发出来_(:з」∠)_这只是第一章,改编的地方比较少,后面角色多起来,大概会有大变动……(暗示更新速度超慢)
@某一只喵 ←给我配图的画手大大五星好评【去看她画的爱丽丝朔和三好兔子】

小声地问各位大大有什么比较好的停车方式吗(๑˙ー˙๑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朔太郎漫游奇境记
【改编自刘易斯.卡罗尔 Lewis Carroll的小说】
第一章 掉进兔子洞
朔靠着犀坐在中庭很久了,由于没有什么诗可以读,也不太想写诗,他开始感到厌倦,他一次又—次地瞧瞧犀正在读的那本书,可是那是一本小说,朔想:“要是一本书不是诗歌,那还有什么意思呢?”

天热得他非常困,甚至迷糊了,但是朔还是认真地盘算着,写一完首诗的乐趣,能不能抵得上绞尽脑汁的麻烦呢?就在这时,突然一只粉红眼睛的三好,贴着他身边跑过去了。

朔并没有感到奇怪,甚至于听到三好自言自语地说:“哦,亲爱的,哦,亲爱的,我太迟了。”朔也没有感到离奇,虽然过后,他认为这事应该奇怪,可当时他的确感到很自然,但是三好竟然从背心口袋里掏出一块怀表看看,然后又匆匆忙忙跑了。这时,朔跳了起来,他突然想到:从来没有见过穿着有口袋背心的三好,更没有见到过三好还能从口袋里拿出—块表来。他好奇地穿过田野,紧紧地追赶三好,刚好看见三好跳进了矮树下面的一个大洞。

朔也紧跟着跳了进去,根本没考虑怎么再出来。

这个兔子洞开始像走廊,笔直地向前,后来就突然向下了,朔还没有来得及站住,就掉进了—个深井里。

也许是井太深了,也许是他自己感到下沉得太慢,因此,他有足够的时间去东张西望,而且去猜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,首先,他往下看,想知道会掉到什么地方。但是下面太黑了,什么都看不见,于是,他就看四周的井壁,只见井壁上排满了碗橱和书架,以及挂在钉子上的地图和图画,她从一个架子上拿了一本书,但是不是诗集,是一本名字奇怪的小说,他很失望,他不敢把书扔下去,怕砸着下面的人,因此,在继续往下掉的时候,他就把书放到另一个书架里去了。

“好啊,”朔想,“经过了这次锻炼,我从楼梯上滚下来就不算回事。图书馆的人都会说我多么勇敢啊,嘿,就是从屋顶上掉下来也没什么了不起,”——这点倒很可能是真的,屋顶上摔下来,会摔得说不出话的。

掉啊,掉啊,掉啊,难道永远掉不到底了吗?朔大声说:“我很知道掉了多少英里了,我一定已经靠近地球中心的一个地方啦!让我想想:这就是说已经掉了大约四千英里了,我想……是的,大概就是这个距离。那么,我现在究竟到了什么经度和纬度了呢?”

不一会儿,他又说话了:“我想知道我会不会穿过地球,虽然这是没可能的,但是在这里似乎一切又都有可能吧?但也有可能一个人也没有,什么都没有的……”这次他很高兴没人听他说话,因为总会有一些人对他的孤僻症说三道四。“外一能到什么国家,我想我应该问他们这个国家叫什么名称:太太,请问您知道这是新西兰,还是澳大利亚?如果我这样问,人们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无知的小姑娘(没什么毛病!)哩。不,永远不能这样问,也许我会看到它写在哪儿的吧!”

掉啊,掉啊,掉啊,除此之外,没别的事可干了。因此,过一会儿朔又说话了:“我敢肯定,中也今晚一定非常想念我。”(中也是只猫【我错了中也,下手轻点】)“我希望他们别忘了午茶时给他准备一瓶酒。中也,我亲爱的,我多么希望你也掉到这里来,同我在一起呀,我怕这里没有你想喝的酒,不过你可能能搞到一点甘酒,你要知道,它也是酒。可是中也为什么不爱喝呢?”这时,朔开始瞌睡了,他困得迷迷糊糊时还在说:“中也为什么爱喝酒?中也为什么爱喝酒?”有时又说成:“中也为什么酒量那么差?”这两个问题他哪个也回答不出来,所以,他怎么问都没关系,这时候,他已经睡着了,开始做起梦来了。他梦见正同中也手拉着手走着,并且很认真地问:“中也,告诉我,你为什么那么爱喝酒?,就在这时,突然“砰”地一声,他掉到了一堆枯枝败叶上了,总算掉到了底了!

朔一点儿也没摔坏,他立即站起来,向上看看,黑洞洞的。朝前一看,是个很长的走廊,他又看见了三好正急急忙忙地朝前跑。这回可别错过时机,朔像一阵风似地追了过去。他听到三好在拐弯时说:“哎呀,我的耳朵和胡子呀,现在太迟了!”这时朔已经离三好很近了,但是当他也赶到拐角,三好却不见了。他发现自己是在一个很长很低的大厅里,屋顶上悬挂着一串灯,把大厅照亮了。

大厅四周都是门,全都锁着,朔从这边走到那边,推一推,拉一拉,每扇门都打不开,他伤心地走到大厅中间,琢磨着该怎么出去。

突然,他发现了一张三条腿的小桌,桌子是玻璃做的。桌上除了一把很小的金钥匙,什么也没有,朔一下就想到这钥匙可能是哪个门上的。可是,哎呀,要么就是锁太大了,要么就是钥匙太小了,哪个门也用不上。不过,在他绕第二圈时,突然发现刚才没注意到的一个低帐幕后面,有一扇约十五英寸高的小门。他用这个小金钥匙往小门的锁眼里一插,太高兴了,正合适。

朔打开了门,发现门外是一条小走廊,比老鼠洞还小,他跪下来,顺着走廊望出去,见到一个从没见过的美丽花园。他多想离开这个黑暗的大厅,到那些美丽的花圃和清凉的喷泉中去玩呀!可是那门框连脑袋都过不去,可怜的朔想:“哎,就算头能过去,肩膀不跟着过去也没用,我多么希望缩成望远镜里的小人呀,我想自己能变小的,只要知道变的方法就行了。”你看,一连串稀奇古怪的事,使得朔认为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了。看来,守在小门旁没意思了,于是,他回到桌子边,希望还能再找到一把钥匙,至少也得找到一本教人变成望远镜里小人的书,可这次,他发现桌上有一只小wani。朔说:“这小wani刚才确实不在这里。”wani身上用绸带系着一张小纸条,上面印着很漂亮的英文字:“EAT ME”。

说“EAT ME”倒不错,可是聪明的朔不会忙着去喝的。他说:“不行,我得先看看,上面有没有写着‘毒药’两个字。”因为他听过一些很精彩的小故事,关于孩子们怎样被烧伤、被野兽吃掉,以及其它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,所有这些,都是因为这些孩子们没有记住大人的话,例如:握拨火棍时间太久就会把手烧坏;小刀割手指就会出血,等等。朔知道喝了写着“毒药”瓶里的药水,迟早会受害的。

然而瓶子上没有“毒药”字样,所以朔冒险地尝了尝,感到味道非常微妙,它混合着樱桃和味精的味道道。但是朔还是一口气就把它吃掉了。

“多么奇怪的感觉呀!”朔说,“我一定变成望远镜里的小人了。”

的确是这样,他高兴得眉飞色舞,现在他只有十英寸高了,已经可以到那个可爱的花园里去了。不过,他又等了几分钟,看看会不会继续缩小下去。想到这点,他有点不安了。“究竟会怎么收场呢?”朔对自己说,“或许会像蜡烛的火苗那样,全部缩没了。我将如烛火般熄灭,似乎是不错的写诗思路?”她又努力试着想象蜡烛灭了后的火焰会是个什么样子,考虑怎么写新诗。

过了一小会,好像不会再发生什么事情了,他也没了思路,于是,他决定立刻到花园去。可是,哎哟!可怜的朔!他走到门口,发觉忘拿了那把小金钥匙。在回到桌子前准备再拿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已经够不着钥匙,他只能通过玻璃桌面清楚地看到它,他尽力攀着桌腿向上爬,可是桌腿太滑了,他一次又一次地溜了下来,弄得他精疲力竭。于是,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坐在地上哭了起来。

“起来,哭是没用的!”朔严厉地对自己说,“限你一分钟内就停止哭!”他试着模仿白秋老师严厉地给自己下个命令,但是没用,他还是止不住自己的泪水,“好想犀啊……”。

不一会儿,他的眼光落在桌子下面的一个小玻璃盒子上。打开一看,里面有块很小的wani,wani上用蓝色的液体精致地写着“EAT ME”两个字,“好,我就吃它,”朔说,“如果它使我变大,我就能够着钥匙了;如果它使我变得更小,我就可以从门缝下面爬过去,反正不管怎样,我都可以到那个花园里去了。因此无论怎么变,我都不在乎。”

他只吃了一小口,就焦急地问自己:“是哪一种,变大还是变小?”他用手摸摸头顶,想知道变成哪种样子。可是非常奇怪,一点没变,说实话,这本来是吃点心的正常现象,可是朔已经习惯了稀奇古怪的事了,生活中的正常事情倒显得难以理解了。

于是,他又吃开了,很块就把一块wani吃完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